百度投资学分课程服务平台“智慧树” 阮瑜成智慧树新董事丨人事变动速递(9.24)
人事变动速递 · 2020-09-24 18:40:00 · 热度:加载中...
智慧树网的运营主体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9月21日出现工商变更,百度全资控股公司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为智慧树网股东之一。百度知识垂类总经理阮瑜进入董事会,成为新增董事。

2020年9月24日,共收录了3条人事变化信息,具体如下:

1、百度投资学分课程服务平台“智慧树” 阮瑜成智慧树新董事

据悉,百度已于日前完成对智慧树的投资。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智慧树网的运营主体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9月21日出现工商变更,百度全资控股公司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为智慧树网股东之一。百度知识垂类总经理阮瑜进入董事会,成为新增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智慧树网是全球大型的学分课程运营服务平台,服务的会员学校近3000所,有超2000万人次大学生通过智慧树网跨校修读并获得学分,旗下大学生在线学习App“知到”月活用户突破千万。

业内人士认为,智慧树网的大量高校资源以及直播课程跟百度今年持续发力的泛知识直播业务有高度协同价值。智慧树的直播课程将进一步夯实百度直播的泛知识属性。

今年国内各家巨头均在加码教育赛道布局,百度也动作频频。就在9月4日,作业帮在广州成立全资子公司,即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苏静,而实际控制人为李彦宏。

2、暴雪前总裁、联合创始人再创业,带领老同事成立新游戏公司

近日,原暴雪联合创始人Mike Morhaime创立了一家名为Dreamhaven的游戏公司,旗下拥有两家开发工作室——Moonshot和Secret Door,各自在暴雪前员工领导下开发新游戏,但新作相关消息尚未公开。

Dreamhaven定位为一家提供资金和咨询建议的公司,而开发工作则交给旗下两家工作室。

其中,Moonshot工作室由Jason Chayes领导,他曾在暴雪担任《炉石传说》和《星际争霸2》的游戏总监;团队成员有Dustin Browder(曾担任《星际争霸2》、《风暴英雄》、《命令与征服》的制作人)、Ben Thompson(曾任《炉石传说》的创意总监),以及其他一些经验丰富的开发人员。

Secret Door工作室由Chris Sigaty执掌,他曾担任《炉石传说》、《星际争霸2》、《风暴英雄》的执行监制,以及原版《魔兽争霸3》的总监制;团队成员有Eric Dodds(曾任《炉石传说》的游戏总监)、Alan Dabiri(曾任《风暴英雄》的制作人)和一个有着丰富经验的团队。

3、实地总裁刘森峰确定将离职回南京 牵出与碧桂园唏嘘往事

近日,明星职业经理人刘森峰加盟实地地产后,屡次传出离职消息,最终都被实地及刘森峰本人否认。不过,财联社记者最新独家获悉,其已确定将离开实地,有意回到原来工作过的城市南京,发展自身产业。

据悉,加盟实地前,刘森峰曾就职于碧桂园,任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江苏区域总裁。期间,由于销售回款表现突出,根据碧桂园当时推行的跟投制度,其一度获得了上亿元年终奖,也因此被外界所熟知,名声大噪。

不过,成也跟投,“隔阂”也来自于跟投。在获得上亿年终奖后,其在碧桂园的职业生涯并未更进一步。甚至在这之后,还与碧桂园产生了“隔阂”。这些“隔阂”在其离职碧桂园时达到顶峰。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按照碧桂园的跟投制度,跟投必须是以个人名义跟投,但在与刘森峰做离职清算时,发现其是以公司名义跟投的。且在离职后,刘森峰有意将跟投公司继续留在碧桂园公司里面。不过,对于该说法,刘森峰本人并未回应。

“人事变动速递”来自于第三方采集汇总,可能会存在错误或者遗漏信息,若您有任何纠错、爆料或建议信息,欢迎第一时间邮件联系renshisudi@outlook.com,我们会很快处理与反馈。

本文来源:人事变动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