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 Portfolio News】吸力奇迹助力阿里巴巴犀牛智造,解决布料抓取的世界性难题
元航资本 · 2020-09-22 11:40:52 · 热度:加载中...
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犀牛智造工厂里,吸力奇迹研发的印花收料工作站正在进行印花机收料的工作。印花收料工作站为吸力奇迹自主研发设计,其可以实现椭圆印花机稳定收料及平整释放的工作,代替传统人工手工收料的重复性劳动。

2020年9月16日,阿里巴巴打造的全球首个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正式亮相。犀牛智造 是阿里巴巴集团“五新”(新零售、新金融、新制造、新技术和新能源)战略中新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这一战略级项目已在保密运行3年。作为阿里巴巴五新战略中「新制造」的落地,犀牛智造的亮相是今年互联网行业的最大创新。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的犀牛智造工厂里,吸力奇迹研发的印花收料工作站正在进行印花机收料的工作。印花收料工作站为吸力奇迹自主研发设计,其可以实现椭圆印花机稳定收料及平整释放的工作,代替传统人工手工收料的重复性劳动。

在另一个车间,牛仔后袋自动缝制单元,吸力奇迹针式吸盘配合工业机器人正在进行牛仔后袋布片单片抓取及释放的工作。

2018年的《中国服装行业发展报告》中指出:“机器如何抓取和输送布料,是一个世界性难题”。由于布料的透气性,传统的负压吸盘难以实现抓取;由于布料的柔软性和弹性,单点式抓取的夹具不能把布料摆放平整。

吸力奇迹独立研发的静电吸盘,可以克服布料柔软和透气的特点,轻松实现平整的抓取和释放。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适配所有的布料种类,吸力奇迹还研发了针对布料抓取的针式吸盘、正压吸盘,从而可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布料抓取解决方案。

吸力奇迹从解决布料抓取难题出发,为服装制造行业柔性生产、小单快反助力。

吸力奇迹研发的布料夹具,考虑到布料形状多变,尺寸多变的情况,均为模块化设计。例如静电吸盘产品,其可以实现多片拼接,在保证吸附稳定性的同时可以兼顾模块化。吸力奇迹致力于为客户快速提供柔性生产解决方案。

在服装柔性智能制造的趋势下,吸力奇迹从解决柔性抓取的难题出发,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柔性、高稳定性的解决方案。

本文来源:元航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