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奇hachi delight 荣登2020无人物流配送创新排行榜三甲 | 项目新闻
黑洞投资 · 2020-09-18 18:02:45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9月12日,中科院旗下《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共同评选的“2020无人物流配送创新排行榜”公布,哈奇智能的智能物流机器人hachi delight凭借在疫情期间,“无接触式无人配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入选此次榜单,并荣登排行榜三甲。目前hachi delight在广州常春藤、广州合生紫龙府、北京富力十号院等十多个社区运营,已经成为无人配送的经典案例。

现如今,随着电商、网购、快递等行业的迅猛增长,劳动力的短缺化问题倒逼传统化物流向智能化、无人化转型,智能物流配送机器人搭载着“智慧物流”的东风普及开来,谁能创造更快更智能的配送奇迹,成为了各巨头发展商机的主要方向。

在智慧物流的快速发展过程中,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这场比拼中,市场需求刺激行业发展,无人配送物流机器人已然成为了一片蓝海。

各企业在智慧物流这一领域加紧布局,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的服务也逐步落地。各种黑科技产品层出不穷,这对于无人物流智能制造企业是机遇更是挑战。

正在配送货物的哈奇hachi delight智能物流机器人

本次哈奇智能入选“2020无人物流配送创新排行榜”的智能物流机器人hachi delight,就是属于针对社区、酒店、医院等场景,末端物流配送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覆盖室内和室外,可提供快递、外卖、社区周边超市商品等配送到户的服务。

hachi delight智能物流机器人区别于其他物流机器人不同的点是就在这500米上。500米是什么概念?是你从住户门到小区门的距离;是你从公司到蜂巢快递柜的距离;是你从医院楼上到医院大门的距离;是你酒店房间到酒店大堂的距离。500米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就是你最不想走的那段距离。

hachi delight通过技术研发,将这500米成功应用覆盖室内和室外,打通了社区入口、单元楼宇入口、家庭入口、酒店大堂入口等,使得“收货→暂存→递送→提货→反馈”成为完整闭环。

这款机器人可自动呼叫/乘坐电梯、自动上门送货/取件的功能,大大降低快递外卖人员挨家挨户取/送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加上机器人集群系统的调度、更有效率的人机协作配送方式,可以帮助物流企业、生活服务提供商真正降本增效。

对于某些高档小区中,快递、外卖只能放在小区外面,无法进入到小区,并由物业人员统一派送,时间不及时,很容易耽误事。而对于一般的小区来算,虽然有些小区可以进入,可派送人员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更何况一些装修比较好的家庭或者穿着睡衣的业主,在开门的瞬间总会有些尴尬。

使用hachi delight智能物流机器人,它不仅仅可以节省快递员的时间,让快递、外卖小哥多送几单,也节省了物业人员的时间,方便统一管理。而业主们再也不用尴尬,因为机器人永远不会泄露您的隐私。同样,它也可以帮助无法及时出门的老人和小孩,将您的物品安全送到家。

hachi delight智能物流机器人也在研发定制化柜体,您也不用怕自己的生鲜冷饮会在配送中坏掉、化掉,定制化柜体可以保证您的物品在配送到您家的时候一直保持新鲜。

疫情期间,无人配送成为了民生关注的焦点,如何不接触存取商品、购买生活所需成了中国居民最忧心的事情。

hachi delight凭借自身优势,将无接触物流配送发挥的淋漓尽致,并在广州的住宅社区“挑起大梁”,每天过百单的配送量,让不少社区业主只需要打开家门,就能拿到自己订购的物品,“无接触”式配送也为降低“人传人”感染风险、隔离疫情做出了贡献,收获了各界的广泛好评。

推荐阅读

黑洞投资斩获36氪「2020年度中国最受创业者欢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50」

织点智能加入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助推零售智慧化

本文来源:黑洞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