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剪获经纬中国数千万A轮融资,互联网思维对传统美发做“减法”
投资界 · 2017-07-03 09:28:00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7月3日消息,美业服务公司优剪生活近日完成经纬中国数千万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优剪的规模扩张和品牌发展。此前优剪生活还曾获得广发信德领投、互兴资本跟投的数千万元 Pre-A轮投资,国金投资的千万级人民币天使投资。

优剪是一个专注剪发的连锁品牌,创始人熊国平曾任职阿里7年。优剪平台专注剪发,发型师经过认证,手艺过硬,不提供其他服务(如烫染服务等),全程“不推销、不办卡、不闲谈”,利用互联网思维对传统美发行业做减法进行的改良。现在优剪门店已超过百家,其中深圳有85家,广州有19家。

优剪定位于”纯手艺只剪发,我们只剪你满意的发型”,目标客户是对生活品质有追求的人。优剪对发型师做严格的赛选考核,标准如下:

1.手艺过硬,擅长剪发2.技术成熟、至少五年以上美发经验3.得到业界认可4.口碑好、人气高

在熊国平看来,只做剪发和优剪,希望改变行业“不重视剪发以及推销办卡”的现状,让发型师能以纯技艺挣钱,给客户更好的体验。发型师在剪发前,先和用户沟通,直到两者达成一致才开始剪发,并且在剪发过程中不断寻求客人意见,满意发型会被记录档案方便下次参考。

作为一个连锁美发品牌,快速扩张的前提是稳定且可复制的单店模型。每店配备4-6名发型师,不提供洗头服务,没有收银员和前台,能够最大限度降低成本,给到加盟合伙人更多的利益。据悉,优剪每家店都开在社区,每店通常在10个月左右收回成本。

2017年是人口红利转折点,从2015年开始,新加入市场的劳动力数量开始下降,低附加值的美发行业更难招工,且据调查有近50%的女性客户对发型师不满意。从业者素质参差不齐,且行业内存在很多乱象和恶性竞争。

目前传统美发行业正处在转型期。随着80后、90后等新一代客户群体的崛起,在消费升级愈演愈烈的情境下,试图通过技术升级来快速完善“互联网+”模式。中国的美发市场规模在几千亿元,但尚未有巨头出现,对创业者来说还有很大的空间。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