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图资本1亿元投资酷漫居 “快刀手”朱拥华首次触电
投资界 · 2013-10-21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10月21日消息,天图资本(Tiantu Capital)日前宣布,旗下第六期消费品专项基金于近日通过了对广州“酷漫居”儿童动漫家具总额1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有着“快刀手”之称的天图资本副总裁朱拥华代表投资方担任企业董事,这也是朱拥华近期的第二笔投资。

广州酷漫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O2O模式的儿童动漫家具平台型电子商务公司,目前在国内独家拥有迪士尼全系列动漫形象(米老鼠、白雪公主、小熊维尼等等)、HelloKitty、哆啦A梦、哈利波特、超人、柯南、樱桃小丸子、奥特曼、阿狸、孙悟空等诸多国内外知名动漫形象的授权,并连续4年获得迪士尼颁发的全球最佳产品设计奖。酷漫居设计师团队根据不同动漫形象元素,设计整体的动漫儿童房方案,包括家具、家居、墙饰、窗饰、地毯、沙发等一系列的图案,父母和孩子可以一起选择喜欢的“动漫王国”带回家,陪伴孩子快乐成长。

除了产品和理念的创新,酷漫居在家具领域开拓了O2O模式。目前,酷漫居在北京、上海等全国诸多城市拥有100多家门店,并已全面入驻天猫、京东、唯品会等B2C平台,实现了线上线下的良好互动。2012年天猫“双十一”,酷漫居单日销售突破2000万元,赢得天猫儿童家具第一品牌的地位。据了解,2013年酷漫居继续实现了高速增长,O2O模式更加成熟,线上销售增长100%以上,线下门店经过战略调整也实现了业绩的大幅提升。

“酷漫居的定位很有意思,这些动漫形象一直是孩子喜欢的,并伴随几代人的成长。但酷漫居第一个想到了把这些动漫形象和儿童家具结合起来。在现代社会繁忙的工作节奏下,家长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少,孩子生活在酷漫居设计的“动漫王国”内,会感觉很温馨,这些动漫形象的陪伴给他们带来了更多的快乐”天图资本副总裁朱拥华提到,“除此以外,酷漫居一直非常重视产品的环保,在2012年8月新国标颁布以前,国内儿童家具基本用的都是E2级标准,新国标实施后才逐步升级到E1标准。但事实上,孩子的健康对环保要求很高,我们从医院了解到,家具产品甲醛的释放量高与孩子白血病的增发密切相关。酷漫居一直使用的欧洲E0级标准,所有产品通过SGS的检测,甲醛释放量只相当于一个苹果,非常环保,这也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因为孩子的健康是第一位的”。

“此次天图的投资,将帮助酷漫居实现更快速的增长。”朱拥华说,“酷漫居是天图资本专注于投资定位差异化消费品品牌的又一经典案例,也是天图资本投下的第一个o2o型电商,未来天图还将继续专注于消费品领域,关注儿童健康和成长,寻找更多合适的优质黑马项目。”

天图资本副总裁朱拥华简介:

朱拥华为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经管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2007年加入天图资本,至今参与了多个优秀案例的投资,如周黑鸭、慈铭体检、伊美尔等多家知名消费连锁企业。据投资界了解,在过去的一年中,朱拥华先后主导了汤城小厨、贝乐学科英语、美丽岛和酷漫居4个项目的投资,业内称之为“快刀手”。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