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朝军离职创办点点网 获创新工场百万美元投资
投资界 · 2011-02-25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点点网内测页面截图

投资界2月25日消息,有消息称前盛大边锋总裁许朝军创办的移动互联网产品点点网(diandian.com)已获得创新工场至少200万美元融资。

许朝军在随后的采访中证实,已获得创新工场投资,具体金额尚不便透露,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也已入驻点点网,并且相当活跃。据了解,许朝军本人已加入创新工场推出的明星创业家计划,并在创新工场办公。

创新工场新闻发言人王肇辉表示,将于3月10日-15日公布具体的合作计划。

许朝军曾表示,点点网是一个专注于个人原创内容的聚合和分享社区,借鉴了美国的Tumblr.com。他称,目前国内还没有这种形态,希望在中国探索Tumblr.com模式。

Tumblr成立于2007年,是微博客(microblogging)的一种。Tumblr声称每月能够吸引1500万独立访问用户数和6100万页面浏览量,页面访问量每周增加2.5亿次。Tumblr已经募集到4000万美金。

美国商业资讯网站BusinessInsider曾发布分析文章称,Tumblr集合了Twitter和Facebook的优点,是一项比Facebook更好的服务。

许朝军曾任千橡互动集团副总裁、人人网(原校内网)负责人,2010年出任盛大在线COO,随后转任杭州边锋总裁职务,并被外界猜测为筹划边锋单独上市。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文章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